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954
传真:0771-5900954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暑期三下乡】“寻访红色路,永远跟党走”南宁学院管理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赴百色市右江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
2021-07-12 10:57:39  来源: 浏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隆重纪念党的100周年华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接受红色教育、锤炼党性、感念党恩和牢记使命,7月11日,南宁学院管理学院“寻访红色路,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实践团分别到百色起义纪念碑、右江博物馆和百色起义纪念馆进行红色党史学习。党史学习实践团由韦瑞凯、黄昌源两位老师带队,10名学生党员和5名积极分子合计15名学生共同参与。

管理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首先到达百色起义纪念碑。参观伊始,党史学习实践团面向纪念碑,进行一分钟默哀,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随后,实践团一起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接着,韦瑞凯老师向党史学习实践团的同学们介绍纪念碑的由来,并告诉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勇敢接下革命前辈的旗帜,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秀革命文化。

结束百色起义纪念碑的参观学习后,党史学习实践团来到右江博物馆。在右江博物馆中,展览着千姿百色的民族民俗。韦瑞凯老师以自己家乡的方言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百色地区少数民族独具特色的语言,并告诉同学们,博物馆展示的不只是文物,更是一个地方民族的历史,同时也希望学生党员们能够主动去了解各民族的历史文化,不断积累历史知识。

随后,党史学习实践团来到邓小平手迹碑林园,认真阅读手迹碑上邓小平同志的题词: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和本国以实际情况结合起来走自己的路让党史学习实践团领略到了世纪伟人的风采,在享受美学艺术的同时,也重温了红色记忆。

最后,党史学习实践团抵达最后一站——百色起义纪念馆。进入到纪念馆大厅,映入党史学习实践团眼帘的是左右江革命根据地示意图,大家看得全神贯注之际,韦瑞凯老师向同学们们介绍了左右江革命的主要领导人及左右江革命的目的、意义,同学们认真倾听,并铭记于心。

相信通过今日的红色党史学习之旅,实践团全体同学们收获满满并认识到: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梦想的力量,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不懈努力。(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供稿 文/吴慧 韦金宇 图/吴慧 李美珍 王明敏)

 

 

党史学习实践团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韦瑞凯书记讲解民族民俗文化

党史学习实践团纪念碑前合影

同学们参观百色纪念馆

同学们参观百色纪念馆

韦瑞凯老师介绍左右江革命

 党史学习实践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