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954
传真:0771-5900954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管理学院开展7月党日活动暨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
2021-07-12 09:23:34  来源: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出,“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内涵发展,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商科实训中心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从7月6日开始,9日结束。6日下午15:00,管理学院正式启动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瑞龙教授作了讲话,王书记对研讨会提出五点要求,要求各教研室要结合以下原则开展专题研讨,分别是:1.人才培养方案要符合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2.充分考虑并结合应用型本科的要求;3.充分考虑用人单位的要求4.充分考虑学生后续发展要求5.充分考虑支撑学位点建设的要求

接着,学院副院长汪涛教授作《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考》主题报告,报告以十问贯穿来指导各专业进行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汪副院长先从一问“我们需要培养怎样的人?”开始,希望培养爱党爱国、有情怀、有责任感、有爱心的正能量人才,同时具备会思考、能学习、善实践能力的人才。最后以十问“我们应该形成怎样的培养特色?”结束,就如何凸显专业特色提出意见及建议。

最后,以教研室为单位展开分组研讨,讨论主题分别为: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与专业认证学习;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指导思想、原则和框架。会上,各教研室教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契机,以人才需求的现实出发,把握时代变革趋势积极建言献策。7月7-9日将持续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凝练人才培养特色,做好课程建设及师资规划。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辉煌路,奋进正当时。管理学院将牢记历史使命,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基于需求导向,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改革,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管理学院教务科供稿 /朱玲 图/朱玲、李建伟、高一博、魏萃华)

党总支书记、院长王瑞龙教授讲话

副院长汪涛教授作主题报告

研讨会现场

工商管理教研室研讨会现场

经济与金融教研室讨论会场

市场营销教研室讨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