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954
传真:0771-5900954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业务”专题培训会
2021-07-08 09:12:41  来源: 浏览:

7月7日上午,管理学院在商科203教室开展教工党总支部“党建+业务”专题培训案例编写。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广西大学商学院范伟副教授做企业案例编写的专题讲座。会议由管理学院曹会兵副院长主持,全院近50名专任教师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管理学院王瑞龙院长上台致词并对范伟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讲座中,范老师对企业案例编写的概念做了界定,并从案例的信息采集、案例的内容与结构、使用说明的编写以及案例编写的规范模式等四个方面展开介绍。首先,结合范老师编写的《中国私企的创业与成长之路南宁精华眼镜》案例,清晰展现了案例编写信息采集的方法与过程;其次,从“六个步骤”和“十个要点”分别对案例结构内容和使用说明的编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再次,以案例库专家的视角,对编制过程中的思路与遇到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解读并与在场教师进行互动交流。整场讲座中,范老师通过丰富的企业案例形象生动的讲授了案例编制的标准和要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同时也展现了较高的理论高度,对今后我院开展企业案例库的建设有着较强的指导意义。

最后,曹会兵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到编写企业案例中去,并对日后学院的企业案例库的建设提出了要求。本次专题培训使得教师对案例编写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也为教学与科研提供新的视角与研究方向。(管理学院供稿:/图 实验科)

王瑞龙院长致词

曹会兵副院长主持会议

范伟副教授进行讲座

专题培训讲座现场

范伟副教授与教师们现场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