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954
传真:0771-5900954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组织学生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2021-07-02 09:10:39  来源: 浏览:

为了加强市场营销专业大一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程度,更有效地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在学院和教研室的统筹安排下,2021年6月23日和29日,由市场营销教研室专任教师江璐带队在应届毕业生黄小芳和任立婷的协助下,管理学院2020级市场营销的两个班分别深入学院校企合作单位广西掌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掌胜科技集团和广西启迪创新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创新跨境)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在掌胜科技集团位于五象核心区绿地中心的全国运营中心会议室,曾在百度供职的渠道部和增值服务部主要负责人余灵玲总监为师生详细介绍了掌胜科技集团的价值愿景和未来发展战略。余总监专业生动的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互联网时代下的营销趋势和掌胜科技集团的核心营销技术,对所学专业及发展趋势有了更深的认识。

紧接着掌胜科技集团运营部的企业讲师张雅婷向同学们介绍在掌胜科技集团的职业成长路径,介绍公司各职能部门的岗位特点,并以问答交流的方式同学们展开了生动的课外实践交流。

最后在掌胜科技集团热情周到的前台带领下,同学们有条不紊的参观了掌胜科技集团全国运营中心和龙光国际办公区,对现代化高科技公司的整体办公环境有了解更直观的了解,公司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和科学严密的办公布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6月29日,另一个班的同学深入启迪创新跨境位于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的Lazada跨境生态创新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启迪跨境服务中心)。在启迪创新跨境的组织下,参观了东南亚电商头部平台Lazada在中国的首家电商孵化平台,实地了解了跨境电商产业生态体系。设备完善,主题突出的专业直播间和错落有致的办公环境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随后,启迪创新跨境高昌俊副总在商家孵化中心向同学们作题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与就业形势分析-远虑和近忧”的主题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情况,并通过提问交流方式回答了同学们如何用好大学学习时光打造个人职场竞争力,成为一名有潜力的跨境电商人才的疑问。高副总勉励同学们珍惜学校提供的宝贵机会对标职场人要求从现在就开始关注行业发展变化,着力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抗压能力以适应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

通过对企业的走访及与企业高管们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普遍反映,此次认知实习受益匪浅,不仅让他们开阔了视野,见识到真正的企业工作环境,同时提高他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和规划意识,为今校园学习生活锚定了方向,职业生涯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往后的学习中,要珍惜学校和企业给予的机会,努力对标企业人才需求,争取在未来的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时能加入合作企业中,成为一名合格的职场人

随着数字化变革的不断深入,面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市场营销教研室以党员示范岗为引领的教学团队,扎实学党史,感党恩,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职责,在学院指导与支持下积极对接优质企业资源,探索符合学校定位,学生学情,产业发展,企业需求的产教融合模式。本次认知实习,合作企业也对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了宝贵建议,对协助此次实习开展和已输送的应届毕业生的表现表示肯定,党员毕业生们展现出的乐于奉献、踏实肯干的作风也为大一的学生们做出了榜样。今后,教研室将加大与合作企业的深入交流,努力打造新形势下的专业特色。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供稿 图:合作企业 文:黄小芳、任立婷、江璐)

掌胜科技集团余灵玲总监与同学互动交流

掌胜科技集团张雅婷老师介绍公司职业成长路径

同学们参观掌胜科技集团办公环境

同学们参观Lazada跨境生态创新服务中心

启迪创新跨境高昌俊副总与同学们交流

参观合影